新华网 正文
林秀贞:时刻惦记百姓的事
2019-10-12 09:12:39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林秀贞(中)。 新华社发

  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提起村民林秀贞,人们都会赞叹一句:“难得的大好人!”

  南臣赞村是抗战时期“平原枪声”发生地,经历了非凡的烽火岁月,有着光荣历史,老百姓对党感情深厚。1971年10月25日,是林秀贞永远难忘的日子,那一天,她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实现了多年的心愿,“入党后,我老是惦记着党章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话,心里总紧绷着一根弦,觉得一放松就不对。”

  1976年,林秀贞遇到78岁、无儿无女、和老伴相依为命的抗战老党员朱书贵。老人晚年的艰难让林秀贞无法平静,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赡养这对老人。

  林秀贞和家人挑起了照顾老人日常起居的担子,一干就是8年。老人瘫痪后,她更是衣不解带地伺候老人。为了让大小便失禁的老人少遭罪,林秀贞做了几十块褯子供老人替换,在天寒地冻中也不停地为老人换洗褯子。

  从朱书贵开始,林秀贞先后赡养了6位和她无亲无故的老人,30年间给予他们儿女般的照料和关爱。后来,林秀贞又相继资助了20名本村和邻村贫困大学生。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自尊心,她每次都背着孩子把钱交给家长。

  为村里打井、修路、安装路灯……多年来,林秀贞持之以恒。1987年起,林秀贞开办了一个玻璃钢小厂,后来又和亲戚合办橡胶厂。为了帮助村里的残疾人,她主动让8名残疾农民到厂里上班。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为身边的百姓服务。”林秀贞说,“要时刻惦记着群众的事,才能无愧于‘党员’这个称号。”(记者 陈发明)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林秀贞:时刻惦记百姓的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9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