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将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黑手”伸向校园
2019-10-30 15: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石龙洪、李寒芳、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将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的“黑手”伸向了校园,频频放话,以各种说辞干扰、限制两岸学校间正常交流,企图剥夺台湾师生的交流权益,继而损害他们的利益。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和人员往来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台湾的主流民意,这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也禁锢不住的。

  有记者问:近来民进党当局频频干扰两岸学校交流,台陆委会和教育主管部门还称将研议各级学校赴大陆交流相关通报机制。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有记者问:台立法机构民进党党团变更议程,把多个所谓“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若根据民进党版本,未来台湾民众到大陆开会或签署相关声明,可能在岛内会被判3年以下徒刑。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指出,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复燃,其目的在于全面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打击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人士,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钳制岛内的批评舆论,完全是出于一党一己之私,已遭到台湾社会各界强烈反对。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必须悬崖勒马。

  有记者问:涉嫌在台湾杀害女友的香港居民陈同佳表示愿赴台自首后,民进党当局处理此案的态度和说法前后不一,一变再变。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此多次发表声明并正在处理有关事件。民进党当局不要再进行政治操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国台办:民进党将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黑手”伸向校园-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7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