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惠及超1.4亿人次
2019-12-12 21:4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12日电(记者席玥、田晓航)中国计划生育协会12日在杭州召开青春健康第二个五年规划终期总结研讨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会上说,过去5年中,旨在促进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的青春健康项目基本实现学校、社区、企业和家庭全覆盖,青少年及其家人等在内的受惠人群达1亿4880万人次。

  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4年启动。王培安说,过去5年间,青春健康项目工作从各地亮点纷呈的“盆景”初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森林”。据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在过去5年中覆盖全国31个省份,开展各类青春健康教育9万余次,影响全国900余万青少年。目前全国678所高校建立青春健康同伴社,青春健康课程在全国部分高校和中学成为必修课,全国范围内建立青春健康俱乐部2057个。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副代表苏仁娜在会上说,中国青少年过去5年从《成长之道》同伴教育指南、“生命之舞”等项目中受益。“‘生命之舞’利用舞蹈和音乐鼓励青少年了解自己的身体,我很高兴看到这一项目在中国的省市迅速发展并壮大。”

  中国计生协12日在会上发布《青春健康工作第三个五年规划(2020-2025年)》并筹划,青春健康工作截至2025年实现省级全覆盖,5年内争取覆盖全国1000所高校,进入1万所中小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