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北京怀柔集中落地
2019-12-27 15:3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任峰)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11个科教基础设施和5个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正式获批,近日将集中启动建设。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11个国家科教基础设施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12月24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总部、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介科学与过程仿真交叉研究平台、北京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5个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项目建议书。

  16个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加上已经开工建设的5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5个首批交叉研究平台,进一步壮大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项目集群规模,构建形成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科教基础设施、交叉研究平台高效协同的支撑格局。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国家科技领域竞争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2017年5月,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获批。近年来,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培育创新生态,资源集聚效应开始形成,截至目前已入驻科研院所25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4家,聚集50余家初创企业和成果转化团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