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50多万名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救治 建立中西医协同防控机制
2020-01-26 15:49: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1月26日电(记者梁建强、黎昌政)目前,湖北省共有50多万名医护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救治中,并已建立中西医协同的防控机制。这是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综合处处长李涛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为了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湖北省卫生健康系统全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共有50多万名医护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救治中,分别承担医疗救护、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工作。来自上海、广东、浙江、湖南、四川等地的医疗队也参与到救治工作中。

  与此同时,湖北省已经建立中西医协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机制。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组建了中医药防控专家组,由国医大师担任顾问、省中医大师担任组长,结合临床救治情况,研究提出了中医药诊疗方案,纳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指南并发布实施。

  来自北京、广东的30名中医药专家已参与到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中医药救治专家组长仝小林教授率领的5人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路琦教授率领的23人国家中医医疗队,均已抵达武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湖北50多万名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救治 建立中西医协同防控机制-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