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卫健委:已派出7支900多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1-26 20:0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田晓航、齐中熙)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已经向湖北派出7支900多人的医疗救治队伍驰援武汉,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马晓伟说,目前,后续轮换队伍已经完成,准备出发。军队派出了450人的医疗队,已经到位。还有8支1000多人的医疗队在随时待命准备支援武汉。“今明两天,我们将再派出12支1600多人的队伍。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协调,确保及时足额到位。”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1月25日24时,国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

  马晓伟介绍,面对疫情,中央下拨10亿元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健委会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员单位,指导湖北省武汉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协调安排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紧急调运防护服、口罩、手套、防护镜等医用物资,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

  马晓伟说,下一步将全力加强病例救治,将重症病例集中到各地综合力量最强的医院,或由当地综合力量强的医院整建制派出呼吸科的专家,24小时全天候值守;开展中西医结合,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国家卫健委:已派出7支900多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