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利用应急广播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宣传
2020-01-28 15:0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宁1月28日电(记者陈露缘)“取消春节期间系列坡会等庆典活动”“一律停止操办各类酒席等群体聚餐活动”……27日下午4点半左右,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的应急广播响了起来。

  “从大年初一开始,村里的应急广播每天播放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家家户户都听得到。”党鸠村村委会主任梁庆华说。

  此次疫情发生后,融水县启动了覆盖全县20个乡镇200多个行政村和社区的应急广播。“这是自去年底,全县应急广播终端平台建成以来,首次在重大公共突发事件中启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峰说,应急广播联网,县里录制的内容统一播发至乡镇和行政村,以及人口较多的自然村,比以前不联网的大喇叭来说,效率提升了,且信息规范准确。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安全传输保障处处长黄智恒介绍,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有效阻止疫情向农村蔓延,自治区广电局充分利用12个县已建成的应急广播系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创作了山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防疫的声音传到田间地头。

  “传染途径呼吸道,保护口鼻放头条,出门上街戴口罩,莫给唾沫四处飘……”近日,这首由自治区广电局制作的防疫山歌,通过应急广播在广西一些县区传播开来。

  位于中越边境的靖西市26日启动应急广播,播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知。“我们采用壮、汉双语,应急广播覆盖全市,包括26个边境行政村。”靖西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廖有来说,每天早、中、晚三次,利用群众农闲时间播发,让防疫知识宣传到村。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靖西市、融水县、昭平县、都安县等12个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包括12个县级平台、160个乡镇平台、2980个行政村(社区)村级终端。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广西利用应急广播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