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控疫情不能靠“断路”“赶人”
2020-01-28 19:2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李代祥)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都十分重视防控工作。但个别地方曝出“断路”、“封村”、驱赶外来人等做法,就有点简单粗暴了。

  防控疫情,需要用科学理性的思维和方法,也要遵守政令和法令,不宜简单化、拍脑袋蛮干。

  特别是农村地区更要重视科学防控。要按照疾控部门提示,宣传讲解预防知识,引导广大村民讲究卫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移风易俗。要搞好外地返乡农民工和学生的预防工作,做好村庄广场等群众聚集场所的清洁,加强畜禽养殖的防疫消毒工作,这才是科学的做法。

  非常时期,既要有加大防控的魄力和手段,也要保障社会的正常运行,更要以理性为指引,科学地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防控疫情不能靠“断路”“赶人”-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