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一诊所因误诊致疫情蔓延被吊销执业许可证
2020-01-29 18:2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合肥1月29日电(记者吴慧珺)记者28日从安徽省桐城市卫健委获悉,近日,该市发布的《关于对陈荣胜内科诊所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指出,该诊所因延误诊疗导致疫情传播蔓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该诊所及相关医师分别被吊销执业许可证和执业证书,密切接触者53人正在接受隔离观察。

  根据通报,位于桐城市碧桂园小区的陈荣胜内科诊所,在2020年1月17-21日接诊有武汉旅行史且有畏寒发热症状的患者江某,经输液治疗5天后病情未好转,患者1月22日前往桐城市人民医院就诊,后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于25日22时35分由120送至安庆市定点医院,并于1月26日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53人已接受隔离观察。

  通报指出,陈荣胜内科诊所接诊医生戴某在江某就诊期间,未落实相关传染病报告制度,延误了患者治疗的最佳时期,导致该市疫情传播蔓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吊销陈荣胜内科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戴某医师执业证书。该市卫健委已将有关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桐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将以此为鉴,认真吸取教训,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安徽一诊所因误诊致疫情蔓延被吊销执业许可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