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隔邻居 不隔心 广州居民为隔离在家的邻居暖心送菜
2020-01-30 15:2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广州1月30日电 题:隔邻居 不隔心 广州居民为隔离在家的邻居暖心送菜

  新华社记者胡拿云

  “有任何困难,我们帮助你!”“保护好我们每一个左邻右舍、楼上楼下!”“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在广州市番禺区某小区的微信群里,居民们相互鼓励,一起帮助小区内在家隔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患者,用行动诠释着邻里之情。

  1月26日,小区居民阳先生的父亲与侄子从武汉回到广州,由于反复发烧和咳嗽,被列入疑似感染者名单,住院接受治疗,而这个家庭的其他人也自行隔离观察。在这种艰难的情形下,阳先生主动在小区群里告诉大家实情,让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真话换来的是真情,还有邻里无私的帮助。“防护的前提是要知情,希望邻里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也推己及人,大家平安健康地渡过难关。”小区的一位居民在微信群里说。

  阳先生家庭发生疑似感染后,物业对整个小区进行消毒清洁,对出入小区的人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每日疫情播报,在保证居民安全的同时,也保证小区疫情情况的真实透明。

  孙先生是该小区的一位业主,据他介绍,在阳先生家庭发生疑似病例之后,各种未经证实的消息满天飞,让人焦虑和不安,所以公开就是最积极的回应。“坦诚公布,正向引领,反而更能平息骚动,激励邻居士气。我们帮助他们,就是不能让他们失望,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病情。”孙先生说。

  在阳先生一家人无法外出,家庭供给不足的情况下,邻居们主动为这个家庭出自己的一份力。“你需要买什么菜,我帮你买,放在你家门口自取。”“需要任何东西,信息联系我。”大多数居民不但没有慌张,而是帮助这个家庭,共同对抗疫情。

  据孙先生介绍,邻居们已经连续几天在为阳先生一家买菜,大家都尽其所能做一些小事。“我们都是做一些分内的事情,我也每天在小区群里发一些正向积极的东西,平复大家的紧张心情,疫情来了不能慌,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孙先生说。

  “给中国好邻居点赞!”“病毒可以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微信群里,越来越多的人正视疫情,纷纷帮助隔离在家的邻居,共渡难关。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隔邻居 不隔心 广州居民为隔离在家的邻居暖心送菜-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