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重庆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全覆盖
2020-01-30 16:2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重庆1月30日电(记者李松)以网格为基础,开展本辖区内人员滚动排查;每日到辖区内零售药店收集发热、咳嗽病人购买相关药品登记信息,按疫情报告程序上报……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重庆市30日出台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全覆盖工作的通知,以实现“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的目标。

  记者从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获悉,重庆已要求城市农村地区同步滚动排查。以城乡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全面组织乡镇街道干部、派出所民警、村社干部、卫生院(室)医务人员、网格员等开展本辖区内人员滚动排查。重点排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渝来渝人员、其他省市返渝来渝人员、市内跨区县频繁流动人员、城市和农村频繁流动人员、上一轮排查中已掌握的有可疑症状人员等,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同时,加强对酒店、旅馆、民宿和日租房等排查防控。按照行业主管原则,由辖区公安机关组织对本地区酒店、旅馆、民宿和日租房等开展上门走访排查,督促其负责人做好每日登记、防控和报告工作。社区网格人员负责每日到辖区内零售药店收集发热、咳嗽病人购买相关药品登记信息,按照疫情报告程序上报。

  处置工作要求规范化、人性化。重庆市要求,对辖区居民中排查出来的可疑症状人员,要督促其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居家观察服务工作。对酒店、旅馆、民宿、日租房等排查出来的可疑症状人员、湖北特别是武汉籍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卫生健康、文化旅游部门,明确1-2个酒店集中住宿、集中医学观察,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医学观察期间(监测出结果前),旅客只在客房活动,严禁外出,酒店提供送餐服务,酒店人员做好自身卫生防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重庆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全覆盖-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