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4000多建设车辆“忙”出武汉“最挤路段”
2020-01-31 16:2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1月31日电(记者冯国栋)连日来,为全力推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门医院——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车辆在工地上忙进忙出,周边道路也成了武汉春节期间“最忙路段”。为此,武汉警方增派了警力,驻守现场疏导交通,力保工程早日完工。

  31日下午,在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边的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交通大队民警李吉在执勤。大概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4000余辆工程车、运输车,以及施工人员的车辆。

  李吉负责的是火神山医院工地最外围的封控点交通疏导。只见他头戴口罩和护目镜,穿梭在车流中,一边打手势,一边大声喊话引导,劝离无关车辆,确保施工车辆顺利进出。李吉说,自己和同事轮班,每一班岗8个小时,至少得打上千次手势,喊上千次话,他和同事嗓子都嘶哑了。

  由于火神山项目参建单位众多,加上各自建设进度不同,武汉警方增派了人力加强交通疏导。目前,72名交警驻守在5个执勤点,24小时轮班维护交通秩序。

  “火神山医院早日完工,就能早日遏制疫情。为工程保驾护航,就是为拯救生命争取时间,哪怕再苦也值得。”李吉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4000多建设车辆“忙”出武汉“最挤路段”-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