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采购!众多企业打通海外渠道加大防疫物资供应
2020-01-31 18:0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31日从工信部获悉,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复星、阿里巴巴、苏宁等众多企业打通海外渠道,全球采购。工信部表示,将竭尽全力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鼓励推动企业扩大国际采购满足国内需求。

  1月30日晚,中国邮政CF9117货运专机载着复星联合腾讯从英国和日本采购的约4.5万件防护服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这批物资按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统一调拨要求,由中国邮政安排专机从上海运至武汉,迅速配送到防疫重点地区的医院。这批防护服中,采购自英国的3.2万件工业级防护服可供医疗保障人员和防控人员使用,其余符合日本医疗级标准的防护服,可供一线医护人员在医疗隔离区使用。

  疫情仍在持续,防疫物资紧张。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需求十分突出。

  复星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发动全球合伙人、各区域团队和全球首席代表体系,在全球寻找医疗级防护服、口罩等重点物资。截至1月29日,已采购33万个口罩、27万件防护服。

  阿里巴巴同时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目前已经接触42家具备优质口罩供货能力的海外供应商。30日,阿里巴巴在全球采购的首批医疗物资从印尼抵达上海,运往武汉。

  依托供应链优势,苏宁与欧洲、日本、韩国等多个地区对接,从海外迅速直采医疗物资,将定向送往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的医院。拼多多宣布向湖北捐赠100万只医疗专用口罩、2万套防护服、20万只医用手套以及30吨德国进口医用消毒液等,并积极调配采购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地医疗物资。

  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工信部正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监督统一调拨,保证医疗物资安全交付,同时将推动扩大国际采购满足国内需求。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全球采购!众多企业打通海外渠道加大防疫物资供应-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