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个小小的倡议激起百人回应:去武汉,我报名!
2020-01-31 19:1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上海1月31日电(记者贾远琨)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武汉高铁司机出现人手紧张情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务段发出了一份倡议书,经停武汉的G1772次旅客列车。短短数语的倡议书在工作群中激起热烈回应,上海机务段100多名高铁司机踊跃报名。

  1月28日下午,上海机务段在工作群里发出一份倡议书:“各位司机:根据国铁集团、上海局集团公司及段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决定担当一对动车组虹桥直通长沙,当天长沙立折回虹桥,采取双班单司机值乘,一名司机加一名指导司机。为响应段号召,车间现发出倡议,担当北高、标动交路范围内,党员优先,希望大家在群里踊跃报名,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刻,在铁路最需要我们的时刻,争做最美上机‘逆行者’!”

  倡议书刚一发出,上海机务段高铁司机纷纷踊跃报名。

  “王明,报名!”

  “陆国庆,报名!”

  “我是党员,义不容辞!”

  “我虽不是党员,也要报名!”

  ……

  经过筛选,初步确定8名政治过硬、技术业务过硬的党员司机担当经停武汉、直通长沙任务。

  冯剑坚、沈卢峰两位党员司机被初步确定担当1月31日首趟由上海机务段执行的值乘任务。今年43岁的冯剑坚2002年进入铁路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退伍军人,这种任务义不容辞。”

  这项特殊任务中,两名司机跑完上海到长沙,马上就要折返,再从长沙开回上海,往返全程加起来要13个小时多,即使对于经验丰富的高铁司机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一个小小的倡议激起百人回应:去武汉,我报名!-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