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新型冠状病毒不排除母婴垂直传播风险
2020-01-31 20:5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1月31日电(记者顾小立、俞菀)在31日举行的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专家陈志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不排除母婴垂直传播风险。

  据了解,浙江在近日制定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指南的过程中,将“孕母有疑似或确诊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生儿”也作为诊断标准的流行病学史依据之一。“就是说如果怀孕的母亲有感染的情况,出生的新生儿也有感染的可能性。”陈志敏说。

  陈志敏提醒,儿童本身免疫能力与呼吸道发育不成熟,与成人相比更容易发生全身性问题和呼吸道阻塞。所以从治疗或者护理的角度来说,更需要密切观察病情、加强呼吸道护理以及支持治疗。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专家:新型冠状病毒不排除母婴垂直传播风险-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