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帮帮忙”“搭把手”,这关我们就过了!
2020-01-31 21:57:35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疫”起武汉,全国同“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武汉成了防控集结地,也牵动着众人的心。“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近日钟南山院士含泪说出的这句话感染了很多人;与此同时,一首名为《武汉伢》的歌曲在网上热传,歌词中的“搭把手/就过了”在网民中引起强烈共鸣。如果说“帮帮忙”“搭把手”道出了我们携手阻击疫情的心声,那“过关”就给我们带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疫情面前,“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心安。医者仁心,疫情蔓延时那些坚守救援一线的白衣天使堪为人们心底最有力的保障。春节期间,各地众多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还有很多医务人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纷纷递交“请战书”。“有需求叫我,我可以加班,不过别告诉我妈妈,省得她担心”,这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心声,也是责任担当的至高诠释。有他们在,我们就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我们既需要信心和勇气,也离不开爱与关怀。邻里相帮、患难相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疫情当前,武汉乃至湖北省已成爱心集结地。从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的医疗队来看,截至1月28日晚,已有近6000人到鄂投入战斗。“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从物资保障到科研攻关,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正在荆楚大地集结。这每一支力量,都给当地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保障。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信系统组织机关、生产企业千方百计复工复产防控物资;医保和财政部门落实患者救助的补助政策……共克时艰的一系列“硬核”举措,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为之钦佩:“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这是中国人民危难之际勇担当的体现。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病毒固然可怕,但关键在于要有战胜它的信心和力量。医药研发、医疗支援、医院建设、物资运送、捐款捐物、保障电力油气通信……在这场战“疫”中,各条战线均已发动。武汉在努力,湖北在努力,中国在努力。在此背景下,全国“帮帮忙”,武汉市定能过关;14亿中华儿女“搭把手”,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中国也一定能过关!

  当前,这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但各地治愈出院的患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我们相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一定能够打赢。春天已来,待疫情消散,武汉还是樱花烂漫的武汉,中国还是活力充沛的中国。(央视网评论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帮帮忙”“搭把手”,这关我们就过了!-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