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热干面”病了,但它终究会好起来
2020-02-01 21:2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天津2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加油啊热干面,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幅全国美食为生病的武汉热干面加油的漫画作品近日在网上悄然走红。

  2月1日,漫画作者,25岁的天津女孩陈雨婷向记者讲述了创作这幅漫画的幕后故事。

  “其实创作这幅漫画的初衷很简单。去年12月30日,网上发起了一个‘家乡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话题,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陈雨婷回忆说,“我的一位同学在微信里@我,你是不是该干点啥,为大家提提气呀。”

  由此,一幅“全国美食为热干面加油”的漫画作品开始在她的脑海中构思。

  “每一种地方特色美食都代表了一种熟悉的地方味道,将人们与自己记忆深处的故乡紧紧联结在一起。我想用拟人化的地方美食来代表各个地区,用熟悉的味道唤起大家的温暖与爱,一同为武汉加油,为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陈雨婷说。

  构思完成后,陈雨婷拿起画笔,一气呵成,于1月30日晚把作品发布在了自己的微博上。漫画中,代表武汉的“热干面”戴着口罩坐在病床上,正在接受医护人员的问询;窗外聚集了一群戴着口罩和创可贴的其他地区美食,最前面的“驴打滚”和“煎饼果子”还举起了写有“热干面,加油”的横幅。

  “疫情发生以来,那些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天使们令我感动。我想用自己最擅长的绘画来声援武汉、声援湖北,同时呼吁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隔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我坚信‘风雨过后终见彩虹’,‘热干面’终究会好起来的!”陈雨婷动情地说。

  漫画一经发布,“广东早茶”“山西刀削面”“山东煎饼”“平遥牛肉”“陕西肉夹馍”“兰州拉面”纷纷送上祝福,为“热干面”加油鼓劲。不少网友表示,待战胜疫情后,一定要去武汉吃上一碗热干面。

  “马上就要立春了,我坚信武汉人民的春天也会很快到来。我现在已经开始构思‘热干面’康复出院时的作品了。希望那个时候,全国各地的美食都能来接它出院,为它送上祝福。希望这一天赶紧到来!”陈雨婷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热干面”病了,但它终究会好起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