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封闭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
2020-02-02 10:3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尔滨2月2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月2日零时起,黑龙江省封闭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

  结合黑龙江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需要,黑龙江省将包括绥满高速公路哈尔滨市花果山站、哈同高速公路佳木斯市佳西站在内的省内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封闭,车辆可从其他收费站绕行。

  目前,黑龙江省已在高速公路出口设置公安检查站,防疫部门对车内乘客开展体温检测、防疫筛查工作。

  此外,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已调整优化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多趟高铁、快速列车停运。其中,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3月1日,绥芬河至俄罗斯格罗迭科沃402/401次、满洲里至后贝加尔/赤塔653/654次旅客列车暂停运营。

  目前,黑龙江省铁路及民航相关单位已对发往武汉方向物资运输采取特事特办。记者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南航已开通援助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于境内外政府机构、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等机构组织托运用于捐赠公益的救援物资,南航可提供通航点之间机场到机场的免费航空运输服务及优先保障服务。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则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等措施,确保发往武汉方向货物随到、随装、随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黑龙江省封闭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2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