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因为有你——一个武汉在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自述
2020-02-10 16:2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沈阳2月10日电(记者于力 于也童)9日下午4点多,刘佩(化名)在两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丹东市传染病医院,久违的新鲜空气扑面而来。

  从27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到治愈出院,她的心情也从紧张焦虑逐渐变为放松安心。9日,刘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下是她对记者的自述:

  不敢相信,是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瞬间的第一感觉。

  我是武汉人,老公是丹东人,我们在武汉工作。1月21日,我带着1岁的孩子和我妈妈,同丈夫一起坐上了回丹东过年的高铁。

  最早的症状出现在1月26日,我开始咳嗽,上不来气。我突然想起每天上班乘坐的公交车,有一站就是华南海鲜市场。我第一反应:坏了,会不会是那个病。27日,症状越发严重,我在家打了120。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把我带到了丹东市传染病医院,随后,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我太害怕了,我怕自己死掉,更怕传染给家人。但紧张的情绪很快就消散了,在医院的近半个月时间,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我想感谢“小茹”护士,“小茹”这个名字是你防护服上写的。我想对你说,谢谢你每天给我加油鼓劲,因为有你,我才能在最艰难的时候笑出来。你总是跑着来为我换药,防护服那么重,我让你慢点,你总笑着说,我不累。

  ——我想感谢医院,感谢这里所有的医务人员。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度过这一关。是你们不分昼夜为病人服务,安抚了每一颗焦灼的心。我从头到尾都没看到过医生和护士的脸,你们始终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早上看到医生和护士,我能透过护目镜看到你们的眼睛,到中午时,你们的护目镜已经上了一层白雾,我明白,这层白雾是你们的坚守。8日是元宵节,早上你们为我端来了元宵,我惊喜万分,这一刻我突然有了家的感觉。

  ——我想感谢丹东这座美丽的城市,谢谢你,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没有歧视我、抛弃我。因为有你,让我能最快的速度得到治疗并恢复健康,让我的家人得到最好的照顾。出于隔离考虑,我的家人被接到了丹东市委党校,这段时间他们吃住都很舒适,连我家一岁宝宝的饮食都考虑到了,单独给孩子配餐。家人目前都没有症状,这是我最大的安心。

  今天我出院了,但等疫情彻底结束那天,我还想再次回到这里,和每一位医护人员说一句谢谢,认真地看看你们的脸,记住你们的名字。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因为有你——一个武汉在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自述-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