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特写】“请战”雷神山
2020-02-12 07:52:02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雷神山工地缺交通指挥等管理人员,有无自愿请战的?”1月28日,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微信群发出这一信息后,顿时引来众人呼应。

  “我是党员我先上,算我一个”“不是武汉地区的可以吗?我愿意去一线战斗……”一份份请战书接连出现,短短1小时内,10名在湖北省内过春节的职工就组成了驰援雷神山抢建的“党员先锋队”。

  青工袁高雄家在武汉,常年驻扎在广东项目工地上,春节假期难得有时间与家人相聚。面对家人的不舍与担忧,他安慰父母:“作为建筑人,能有幸为家乡出力、为人民而战是我的幸运呀!”

  “越是危急关头,我们作为党员越应该冲锋在前!助力医院早一日完工,我们就为控制疫情、为人民多作了一点贡献!”带头报名的隧道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执行经理丁力生说。

  1月29日清晨,10名队员来到雷神山工地,承担交通疏导和卫生防疫工作。袁高雄负责协调黄家湖大道3号门,这是雷神山医院建设唯一的施工通道口,平均每天有上万名施工人员和近万辆各类车辆进出,所有车辆和人员进出都需要统一的协调调度,“累是肯定的,但浑身还是充满干劲!”

  施工现场的防疫,是防止职工感染的第一道关键门槛。胡伟便充当着卫生防疫员的角色,他给自己的岗位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雷神山安全卫士。包括胡伟在内负责生活区检测的5名防疫员工作两班倒,每日检测人数达5000人次,是整个建设现场感染风险最高的岗位。

  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雷神山“党员先锋队”负责人、公司党委副书记彭勇告诉记者,除了职工们的一线驰援,该公司还积极响应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物资援助活动,共筹集了7000个KN95口罩、102个护目镜、1000套防护服等,发到一线建设者手中。(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周文静)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特写】“请战”雷神山-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