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实现“四类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
2020-02-14 18:4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重庆2月14日电(记者周文冲)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在14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为及早发现和控制潜在传染源,重庆市扩大了核酸检测应用范围,将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纳入病毒核酸检测范围,实现“四类人群”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

  夏沛介绍,随着对新冠肺炎认识的深化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重庆不断扩大核酸检测应用范围,目前已开始集中对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四类人群”开展病毒核酸检测,确保实现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存量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病毒核酸检测全清零。截至2月11日,共检测3.3万人份样本。

  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防控咨询专家王豫林介绍,对重点人群集中扩大筛查,有利于早查早控,在发热门诊的病人和密切接触者中提前发现潜在的病人和感染源,同时及时发现和诊断早期病例和轻症病例,做到早收早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重庆实现“四类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