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粮在京日供小包装酒精5万瓶
2020-02-14 18:5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王立彬)为支持北京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粮集团供应首都市场的小包装消毒酒精将达到每天5万瓶。

  记者14日从中粮集团获悉,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北京市中小包装消毒酒精目前正在陆续运达,并在北京市相关部门统一调度下,送往各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医疗机构以及大型连锁零售药店。按照北京市要求和中粮集团部署,目前中粮生物科技对北京市供应量达到每天5万瓶。

  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酒精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包括药用酒精、食用酒精、无水乙醇、车用燃料乙醇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粮生物科技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主动调整产能生产供应医用酒精,24小时生产全力保障供应。目前中粮生物科技累计供应消毒用酒精11117吨,产能已增长至1000吨/天,预计2月中旬产能将扩充至1500吨/天。

  记者采访中获悉,随着个人防护用品运输迅速增加,安全出行至关重要。根据民航局相关要求,深圳航空等陆续发布旅客携带个人防护用品安全运输指南,疫情防控期间,合理数量的旅客个人自用消毒剂,酒精体积百分比含量不超过70%时,可以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托运,每瓶容量不超过500mL;酒精体积百分比含量超过70%时,仍禁止作为旅客行李运输。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中粮在京日供小包装酒精5万瓶-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