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说中国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全力防控疫情
2020-02-15 16:2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坚持公开、透明等基本原则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并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活动的影响,这既是为了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福祉,也是为了更广泛的全世界利益。

  崔天凯在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14日播发的采访中说,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如何满足公共卫生需求、应对像新冠肺炎这样的传染性疾病,是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面临的共同挑战。

  崔天凯表示,中国处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将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福祉、特别是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将努力恢复正常的经济和社会活动,降低疫情的影响。

  崔天凯指出,中国坚持公开、透明等基本原则,相信公开、透明将使人们更有信心,也能更好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包括风险何在及如何防控等。他说:“我们每天都提供相关数据,就是为了告诉人民我们正竭尽全力抗击疫情。这么做也有助于我们消除假消息、破除谣言及摒弃伪科学。”

  崔天凯表示,中方对武汉等城市实施严格管控措施,目的是为了阻止病毒传播,保护更多的人。虽然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但这么做是为了全世界的利益。如果不能阻止病毒传播,其他国家会被殃及,造成国际性危机。

  崔天凯强调,中方所做的正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中方感谢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包括美国民众、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其他机构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针对一些人就此次疫情发表的所谓中美“脱钩”言论,崔天凯表示,中美“脱钩”不应该发生,也不可能发生。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紧密联系且相互依存,两国经济和人民都受益于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中美日前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证明双方都有意愿解决问题,维护和发展双边经贸关系。他希望协议能够得到有效执行,为整体双边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中国驻美大使说中国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全力防控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