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2020-02-16 01:3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5日电(记者田颖)当地时间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王毅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有关情况,表示,国际红十字会尊重生命底线的传统和精神,在中国这次抗击疫情中得到了最完美、最彻底的体现。习近平主席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14亿人民都行动起来,支援武汉,守护武汉,全力抢救每一个受到病毒侵害的生命,以最坚决的态度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并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承担应尽的责任。中方愿继续深化同国际红十字会的合作,加强在非洲等地区的卫生合作,为国际人道和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莫雷尔表示,国际红十字会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特别是阻止疫情蔓延所做的巨大努力,我们已向中方提供了一笔援助,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相信中方能够尽快战胜疫情。国际红十字会高度赞赏中方致力于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特别是大力帮助非洲,为那些卫生条件脆弱的国家提升医疗卫生能力,希望中国能够分享更多经验。国际红十字会愿同中国继续深化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王毅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