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峡两岸妈祖宫庙为共同抗击疫情连线祈福
2020-02-16 16:5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福州/台北2月16日电(记者许雪毅 查文晔 吴济海)16日,由福建湄洲妈祖祖庙和台中大甲镇澜宫、台湾妈祖联谊会共同发起举办的“天佑中华、祈福武汉”——海峡两岸妈祖宫庙携手抗疫线上祈福活动,分别在妈祖故乡福建湄洲岛和台湾台中同时举行。海峡两岸暨海内外广大妈祖信众通过新媒体直播平台共同参与本次线上祈福活动。

  当日上午10时,活动开始。大屏幕把两岸宫庙的祈福仪式连接在一起。受疫情影响,此次湄洲妈祖祖庙只派三名代表参加现场仪式。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作为主祭人,举行献花、献果、献寿面等“三献礼”。

  连线中,林金赞感谢台中大甲镇澜宫前段时间赠送的一批爱心口罩,有效缓解了莆田市防控一线工作者物资短缺困难。“两岸一家亲,这些举措充分展现出两岸手足之情和同胞之爱。”

  林金赞说,两岸妈祖宫庙一起,运用现代通讯手段,为正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员祈福,祈愿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疫情早日解除。

  “镇国安邦赫赫神功兴大甲,澜平波稳洋洋圣德溯湄洲。”在台中大甲镇澜宫,工作人员宣读祈祝文,数百名台湾信众在妈祖神像前拈香、行礼、叩首,为大陆同胞祈福,祈祷疫情早日结束,人民平安健康。

  大甲镇澜宫董事长、台湾妈祖联谊会荣誉会长颜清标表示,祈求妈祖庇佑,希望两岸尽快扑灭新冠肺炎疫情。下个月,大甲镇澜宫将如期举行八天九夜的妈祖绕境祈福活动,妈祖一定会保佑两岸人民平安。

  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告诉记者,由于台湾当局禁止口罩出口,大甲镇澜宫专程从境外订购了一批口罩寄送到湄洲妈祖祖庙,帮助当地信众抗击疫情。

  “大陆乡亲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遇到困难,我们大家一起面对。”郑铭坤表示,台湾遇到“八八风灾”时,大陆同胞主动伸出援手。大陆发生汶川地震后,台湾同胞也积极捐款。“我对大陆方面和医疗团队有信心,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台湾信众林清良先生此次专程赶到大甲镇澜宫祈福。他说,大家都是中国人,希望妈祖保佑疫情快点结束。盼望大家爱护身体,做好防疫。

  来自彰化的妈祖信众蔡庆祥先生在广西和湖南都有投资。他说在大陆见到妈祖信众时感觉十分亲切,“期盼疫情赶快结束,大家都幸福健康快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海峡两岸妈祖宫庙为共同抗击疫情连线祈福-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