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流动理发站:一线抗疫人员的专属服务
2020-02-21 14:3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福州2月21日电(记者 邓倩倩)打开简易工具箱,用消毒水喷洗剪刀、剃刀,手法娴熟的理发师开始了日常工作。这次,他们工作的地点不是理发店,而是在医院的会议室。医护人员陆续走进房间,穿着绿色志愿衫的理发师们为白衣天使们送上专属服务。

  近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食堂、医院的会议室、社区的活动中心、派出所变成了流动的理发站。在福建福州,一批志愿者为奔忙而无暇理发的医护人员、疾控研究人员以及基层工作者提供上门专属服务。

  “科里从年前到现在都没休息,一线医护人员每天轮流在发热门诊值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陈萍告诉记者,院里又筹备了两个批次随时准备上前线,留守人员也在加班。“头发长了碍事,没地方剪,更没时间顾上,幸好这次志愿者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她说。

  为了给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共青团福州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海峡美发美容医疗产业联合会,共同发起义务理发志愿服务。蓝调造型、金棕榈美业等10多家理发机构积极参与,先后派出理发师近百人次,服务了300多名一线工作者。

  配合医护人员的时间,理发志愿者每天下午三点开始工作,直到为最后一位剪完为止。理发师肖乐告诉记者,他希望用自己所长为一线抗疫人员做点事。“能为他们分忧,哪怕是一点,也觉得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

  不仅是医院,理发志愿者也走进社区和派出所,为基层工作者“义剪”。除了理发行业,汽车养护机构、高校志愿者、读书学习平台等纷纷行动起来,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提供汽车消杀、爱心帮教、心理咨询、读书账号等义务服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流动理发站:一线抗疫人员的专属服务-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0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