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抓防控、抢进度、保质量——江苏省重大项目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复工见闻
2020-02-21 19:5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京2月21日电(记者刘巍巍)20日,江苏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内,总投资约677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铲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加紧施工地下管网。这标志着江苏省重大项目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在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复工。

  “盛虹炼化返岗人员超600名,还有10家施工单位入场。”盛虹炼化总经理于会泳拿出当天在岗人员统计表和隔离人员情况跟踪表,上面详细记录了员工住址、身份证号、行动轨迹等。于会泳说,公司联合施工单位,采取“一人一档”方式,每天对工作人员摸底排查。对于不能按时返岗的员工,公司做好替岗安排,确保不影响施工进度。

  记者在返工人员隔离观察区宿舍看到,一排排集装箱板房在宽阔的场地上整齐排列。“我已度过隔离期,终于可以上岗。”来自重庆的施工人员甘伟斌告诉记者,他一回来就被安排住到隔离观察区宿舍,这里家具和生活用品齐全,生活方便。

  为确保项目顺利复工,企业联系政府部门加班加点改造隔离区。工作人员介绍,隔离观察区设置500多个房间,每天有专人消毒杀菌和安全检查,员工经安全隔离且体检合格后方能上岗。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制定一系列细致具体的方案,让防控有章可循、科学合理。企业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建设现场疫情防控管理小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物料采购等事务,防止疫情在项目推进中扩散和蔓延。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项目部通过视频会议、在线办公等形式,将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同步开展。目前,项目30个工艺包设计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推进,长期、超长期设备订货结束,正在进行设备制造,配套的港口码头建设也在加速推进。

  于会泳说,根据复工方案,施工单位将分批进场,桩基施工将于22日启动,土建基础也将陆续恢复。“全体参建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抓防控、抢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抓防控、抢进度、保质量——江苏省重大项目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复工见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0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