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跨越1300多公里 地铁建设者乘专车回京
2020-02-23 09:13: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20日晚9时,在北三环安贞桥下,两辆贴有“四川广元市农民工返岗专车”的大巴停在地铁12号线10标段门口,车身挂着“众志成城抗疫情 返岗北京创辉煌”的条幅。记者从施工方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公司获悉,30名来自四川广元的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京复工。

  这两辆大巴头一日下午4时从广元市出发,经过20多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北京。抵京后的务工人员将进行14天隔离,项目部为他们准备好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和全新的生活日用品,包括脸盆、毛巾、硫磺皂等,并每天统一换发新口罩。同时项目部已将返岗人员信息报备至社区,并在隔离期间为工人们安排了健康学习、安全教育等活动,让他们在隔离期结束后能迅速适应疫情期间复工的新要求。

  “这些务工人员都是年前返乡的,他们盼着尽早回来复工,但担心从四川回北京的车程时间长,旅途中接触的人太多。”地铁12号线10标项目负责人彭明玉介绍,为促成此次务工人员专车返京,项目与朝阳区住建委、业主单位进行沟通,各单位都很支持,并在各项复工手续上和务工人员返岗的各项手续上给予了全力配合。

  为避开疫情重地,市政集团四公司和广元市双方还共同规划了行车路线,绕行陕西,途经河南和河北抵京。所有人员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本着“少食、少说话”的原则,完成这1300多公里的旅程。(记者 潘福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北京:跨越1300多公里 地铁建设者乘专车回京-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1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