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与希望 无远弗届——美国英语教师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02-23 15:3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2月22日电 通讯:爱与希望 无远弗届——美国英语教师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新华社记者许缘 邓仙来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全世界都在向中国表达爱与支持。”

  “他们就是我的孩子……我真的很挂念他们,希望他们健康。”

  “我把所有的爱送给在中国的学生和他们的家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这是三名身处不同州的美国在线英语教师送给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以及中国学生们的温馨寄语。这份来自万里之外的爱与希望,通过互联网到达中国。

  接受采访当天,教师凯尔茜身穿一件由朋友特别设计的上衣,上面印有世界地图,在中国的位置印有一颗红心。她说,朋友还设计了一款印有“中国要坚强”的上衣。在这个特殊时刻,“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中国鼓劲”。

  教师朱丽叶同样深深牵挂着她的中国学生们。在课上,她尽其所能鼓励学生,并设计一些游戏,给他们创造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让他们忘却烦恼。

  朱丽叶还自费购买了1800只口罩,她将其中的600只寄给了她的三个中国学生,其余1200只口罩将通过朱丽叶所在的在线英语教学平台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由于美国也出现口罩短缺,教师莉萨只买到100只口罩,心系中国的她将这些口罩全部捐出。她说,希望尽己所能支持中国。

  “我去过中国,也见过我的学生,我和他们不仅仅是师生关系。”莉萨说,为了给中国家庭鼓劲,她还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通过影像将爱送给她惦念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从2月初至2月中旬,包括凯尔茜、朱丽叶和莉萨在内的70多名美国教师在其所在的在线英语教学平台的号召下,已筹集到数千只口罩,并已陆续寄往中国。

  在一张照片中记者看到,在准备发往中国、装满口罩的包裹箱上,朱丽叶用中文工整地写着:“加油中国”。她说,受她影响,9岁的女儿弗雷娅正在学习中文,这四个字正是女儿教给她的。

  中国的“抗疫”之战还未结束,莉萨说,接下来她将继续尽己所能,为她的学生和中国人民加油鼓劲,给他们带来正能量。“我告诉我的学生们,要从积极的一面看待问题,虽然不能出门,但增加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我鼓励他们,疫情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他们会安全回到学校”。

  凯尔茜用于在线教学的房间里挂着一幅作品,上面用英文写着“微笑是通用语言”。

  凯尔茜说,无论能否用语言沟通,人们都可以通过笑容建立联系。“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更要抛开一切偏见,善待彼此、关心彼此,给彼此一个微笑。”

  凯尔茜说,她想让中国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远在美国的她正关心着这场疫情,也时刻惦念着中国人民。“我们希望,在中国的每个人都能健康平安。无论相距多远,我们的心中永远都有你们。”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爱与希望 无远弗届——美国英语教师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1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