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情系武汉 大爱中国》抗击疫情优秀公益歌曲发布第二批入选作品
2020-02-25 07:4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联合新华社“声在中国”、中唱集团旗下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情系武汉 大爱中国》抗疫优秀歌曲系列全媒体公益出版项目

  自2月5日起,新华社“声在中国”联合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中唱集团旗下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情系武汉 大爱中国》抗疫优秀歌曲系列全媒体公益出版项目,首批发布的10首抗击疫情优秀公益歌曲上线后反响热烈。

  《情系武汉 大爱中国》抗击疫情优秀公益歌曲专辑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目前,第二批入选作品即将与听众见面。此次精选的10首抗疫优秀主题歌曲,凝结社会各界的创作力量,包括各地音乐工作者、音乐院校、艺术院团、专业音乐公司等,主要表现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以来,全国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决战决胜武汉抗疫保卫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情系武汉大爱中国》全媒体公益出版项目将分为线上数字推广和线下实体出版两部分进行。线上部分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唱之声”与新华社新媒体平台同步数字公益推广。线下实体专辑将于3月正式制作推出,用于赠送疫区相关宣传部门、参与此次出版活动的音乐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对疫情关注的大众,完全用于公益发放,为打赢此次防疫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情系武汉 大爱中国》抗疫优秀公益歌曲第二批入选作品

  其中,《天使的身影》是国家大剧院出品的抗疫主题歌曲。词作者袁英是应急总医院的一名医生,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战役,曲作者为著名作曲家张千一,由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动情演绎。作品赞美白衣战士以生命为代价,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守护着人民生命健康的崇高品格,有着感人至深的力量。

 

  《天使的身影》MV

  《每个人的战争》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监制、深圳广电集团出品。作品致敬每一个“战疫”人,他们是为抗疫冲锋前线的英雄,也是后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每一个普通人。

  《武汉不孤单》《心在一起》,用歌声为武汉送去祝福,为抗疫凝聚力量。直面风雨,我们无所畏惧。同舟共济,十四亿心在一起。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情系武汉 大爱中国》抗击疫情优秀公益歌曲发布第二批入选作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