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疫复工齐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机场建设复工侧记
2020-02-26 11:1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文互动)(1)防疫复工齐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机场建设复工侧记

  2月23日拍摄的湖南郴州北湖机场建设工程现场。新华社发

  新华社长沙2月26日电  题:防疫复工齐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机场建设复工侧记

  新华社记者谭畅

  2月10日,正在广西休假的蔡佳亿接到复工通知,当时的疫情形势和父母的担忧让他“心情比较复杂”。考虑到工作需要,他还是迅速购票,于13日到达位于湖南省郴州市的北湖机场建设工地。

  到岗后,经历了体检筛查、防疫培训、错时分餐、体温监测等防疫举措,在北湖机场工程从事监理工作的蔡佳亿终于放下心来。“这些防疫举措比较到位,项目人员的身体健康有了保证。”他对记者说。

  北湖机场项目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2019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飞机起降量7300架次的目标设计。

(图文互动)(3)防疫复工齐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机场建设复工侧记

  2月26日,湖南郴州北湖机场项目工作人员对进入工地的车辆进行登记,对入场人员测量体温。 新华社发(欧阳希 摄)

  2月13日正式复工以来,北湖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正全力推进航站区土建工程、通航基地的土石方工程等工作。2月25日,北湖机场场内到位施工人员518人、机械设备320台,设备投入量已达到节前的9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湖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提前开展防疫物资采购、防护消毒、复工人员排查等工作,筹集了11000个口罩、500公斤消毒药水、20个红外线额温枪。

  “我们项目的参建人员来自多个省份,防范输入性疫病压力大。基于此,我们严格要求重点地区和身体不适人员暂缓来郴州,要求参建单位组织人员分批到位。”北湖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向伟说。

  13日以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检查小分队,分批次对北湖机场参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现场调查和新冠肺炎IgM(免疫球蛋白M)检测,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按照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今年底北湖机场建设要全面达到行业验收和试飞条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确保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北湖机场早日通航。”郴州市市长刘志仁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防疫复工齐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机场建设复工侧记-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