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启动战“疫”中“最美的你”点亮城市地标行动
2020-02-28 23:0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聚焦疫情防控)重庆:向“最美的你”致敬 

  2月28日,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部分楼宇亮起“致敬最美的你!致敬战“疫”英雄!”等字样。 新华社发 (黄伟 摄)

  新华社重庆2月28日电(记者陈国洲)28日晚6点半,重庆全市50处地标建筑、3322个各类LED大屏同时点亮,展示战“疫”斗争中一线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普通群众、志愿者等“最美的你”,向所有坚守岗位、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人致敬、鼓劲。

  当天晚上,首批为10名重庆支援湖北或长期坚守本地医院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精心制作的战“疫”英雄人物海报首先登上了重庆解放碑、观音桥、大剧院等重庆各地标建筑大屏。洪崖洞、“轻轨穿楼”等网红景点附近大屏也同时点亮。一张张闪动的“最美”画面闪亮全城,引得许多市民拍照留念。

  重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月28日起,这个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活动除宣传10名战“疫”英雄外,还将分主题宣传发布一批战“疫”最美人物,包括“最美的你——共克时艰的城市守护者”,重点展示奋战在重庆联防联控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城乡社区工作者、保障保供一线工人等。此外,该活动还将推出“最美的你——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主题,重点展示构筑起疫情防控人民防线的普通群众、志愿者、爱心人士等。

  据介绍,重庆将通过点亮城市地标的方式,宣传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人物,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重庆启动战“疫”中“最美的你”点亮城市地标行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64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