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明天会更好——罗马尼亚“小快板”合唱团用歌声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
2020-03-01 17:4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1日电 特写:明天会更好——罗马尼亚“小快板”合唱团用歌声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

  新华社记者陈进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地转个不停……”“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2月29日中午,罗马尼亚“小快板”合唱团的孩子们在布加勒斯特少年宫用中文演唱一首又一首熟悉的中国歌曲,为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加油。

  成立于1974年的“小快板”合唱团同中国友谊深厚,合唱团指挥阿德里安娜·科德雷亚努女士告诉记者,合唱团曾4次到中国访问演出,每次中国之行都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记忆,也在幼小心灵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科德雷亚努说:“我们‘小快板’的孩子们用歌声为中国人民加油,祝福中国人民健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

  孩子们字正音准地唱起《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嘹亮。接着,他们又深情演唱了《明天会更好》《歌声与微笑》,优美的旋律中饱含着孩子们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和厚意,令在场观众、特别是中国观众动容。

  合唱团辅导老师盖拉西姆·基里策告诉记者,他从2006年开始带着孩子们学唱中文歌,十几年过去了,中文歌曲已经成为了合唱团的保留节目。

  演唱结束后,孩子们手持“中罗人民手牵手心连心”的中文标语,齐声喊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科德雷亚努说,大家今天专门准备了这个节目,希望让远方的中国朋友看到、听到。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明天会更好——罗马尼亚“小快板”合唱团用歌声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4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