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市港澳顾问创作公益抗疫歌曲致敬抗疫英雄
2020-03-02 15:1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重庆3月2日电(记者刘恩黎)“天空中有晴朗也有风雨,旅途上有平坦也有崎岖,灾难降临你挺身而出,逆行的背影绽放花的美丽。”一首名为《最美的你》的公益抗疫歌曲近日发布,词曲由重庆市港澳顾问、音乐评论人谢杰和青年男高音、深圳青年歌唱家杨涛共同创作,11岁的香港小歌手谢馨玥演唱。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港澳事务办公室获悉这一情况。《最美的你》已完成制作并公开发布,创作者们希望用艺术形式致敬全国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所有的抗疫“逆行者”。

  发起创作人谢杰说,新冠肺炎疫情把所有人带入不可预知的灾难之中。全国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义无反顾迎疫情而上,他们的行动让人动容,希望通过创作,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杨涛表示,《最美的你》的歌词里,用“晴朗”与“风雨”、“平坦”与“崎岖”表达了疫情的突如其来,用“浪漫”与“沉寂”、“欢乐”与“泪滴”描述了医务人员及抗疫工作者们奔赴抗疫前线的难舍心情,用“挺身而出”“无所畏惧”描述了他们义无反顾的英雄之举。希望歌曲能将对“最美的人”的崇敬、赞美、歌颂之情完美表达出来。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港澳顾问纷纷捐资捐物,用各种方式援助疫情防控一线。“用歌声致敬英雄、用歌声告诉大家,中国一定会胜利!”谢杰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重庆市港澳顾问创作公益抗疫歌曲致敬抗疫英雄-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