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景点开放要安全有序
2020-03-06 09:36:1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一些景区近日逐渐开放。居家许久的人们期盼早日外出散心,呼吸新鲜空气。但从一些景区开放的情况看,还存在某些不尽如人意之处,有的出现人流无序,有的出现人员聚集。出入景区,有些麻痹大意,缺乏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安全有序对旅游来说非常重要,尤其在疫情时期更加重要。近日,多地的旅游管理部门发布疫情期间旅游风险提示,提醒游客健康出行、安全出行。尽管一些景区已开放,但游客应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游客出行前要精准掌握各种防控知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精准掌握出发地、途经地和目的地的疫情状况,了解目的地是否属于低风险区,旅游景区是否开放、当地防控措施及外来人员防疫政策等情况。

  游客前往景区,在行程中要携带必要的口罩、手套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及时做好个人防护,无论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都要佩戴口罩,不要多人同时出行,尽量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游客进入景区时,要关注告示牌,知晓防控要求,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实名登记。购买门票尽量使用电子支付方式,减少现金的使用。在景区游览时,确保与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离。

  安全是一把双刃剑,要从两方面重视。景区要从游客安全着想,因为曾暂停营业,景区重新开放时要对索道、悬空桥梁、玻璃栈道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万无一失。同时,景区要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有效疏导客流,确保景区运行井然有序。作为游客,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应懂得自律,游玩时切莫忘记疫情防控,让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景点开放要安全有序-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7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