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望我们都能生活在阳光下”
2020-03-07 11:1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上海3月7日电(记者袁全 仇逸)“近几天看到的最温暖的一张照片”“人间美好莫过于此”“有点想流泪的感觉”……5日晚,一位身着防护服的医生与一位躺在病床上的患者在落日余晖下看日落的照片“走红”,在网络上收获了无数留言和点赞。

  画面中身穿防护服的医生,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凯,27岁。躺着的病人是武汉本地人,87岁。在做CT的途中,年龄相隔一甲子的俩人邂逅了久违的夕阳。

  “照片发出来的时候我还在污染区忙碌,一个小时后出来,大家告诉我,很多人都在转发和点赞。”对于照片的“走红”,刘凯表示,既惊喜又意外。

  6日一早,正处于轮班休息中的刘凯还不忘与87岁的老人通电话,关心他的情况。“我问他昨天看到阳光感觉怎么样。老人说了一句让我非常感动的话:希望我们大家都能生活在阳光下。”同时,刘凯也转达了很多人对老人早日康复的祝福,老人也表示,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我每次查房的时候,很多患者跟我主动打招呼,都能记住我名字。”憨厚的刘凯不仅在武汉收获了一批“粉丝”,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他曾在中山医院治疗过的几个病人,在看到照片后都发消息感谢他曾经对他们的悉心治疗并为他送来祝福。“住院时你们的亲切总会让我时时记起,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一位患者留言道。

  除了网络上的点赞和评论,刘凯也从上海大后方收到了鼓励和慰问。“上海大后方和武汉前线都给我个人及医疗队捎来问候,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会尽可能提供及时的后勤保障。”刘凯的亲友在看到照片后,为他点赞的同时,也提醒他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

  照片“走红”后,刘凯接到很多媒体的采访,他跟记者坦言,当“网红”并非他的初衷,最重要的还是赶紧把患者的疾病治好,让他们早日康复,自己和战友平安归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希望我们都能生活在阳光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7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