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火线”入党,注入战“疫”新力量
2020-03-10 22:1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3月10日电  题:湖北:“火线”入党,注入战“疫”新力量

  新华社记者李伟

  经前线战“疫”,在“火线”入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北抗疫一线,一个个坚毅的身影,经历着生死考验洗礼。在严格把关之下,他们“火线”入党,为抗疫一线党组织带来新的战斗力量。

  把入党申请书写在抗疫最前线

  “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冲在前方,用最实际的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诺言!”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师龚得志进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监护室的前夜,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龚得志感慨,自己发现在最危急的关头总能听到一句话:共产党员跟我上……

  党员冲锋在前,将更多的白衣战士召唤到高高飘扬的党旗下。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绝症、冲锋在前的英雄壮举,感动了无数人。在他身上书写了一名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无限赤诚。金银潭医院是这次疫情阻击战斗最先打响的地方,在张定宇的感召下,医院临床一线已有43名医务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一份入党申请书,是敢打硬仗的责任担当,是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更是向党和人民许下的承诺。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共成立63个临时党组织,已有400余名奋战在湖北的四川医疗队队员向临时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天津市共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13支,成立临时党组织45个,279名队员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武汉后,我特别羡慕党员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今后再有困难需要的时候,我也可以说‘我是党员,我先上’!”90后护士、中日友好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博文为自己能够“火线”入党、冲锋在前而倍感自豪。

  疫情防控战场成为党员发展的“考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3月5日,武汉两名“95后”年轻女民警朱新年、乐翥因表现出色,经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成为预备党员。

  据了解,湖北省委组织部按照中央要求,近期提出扎实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冲在前、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湖北抗疫战场,一批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争相汇集到鲜红的党旗下宣誓。

  记者采访发现,湖北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场”,重点考察在医疗救治一线、疫情排查一线、隔离管控一线等重要任务中勇于冲锋陷阵、敢于担当作为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群众。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部长曾晓英介绍,当地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群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递交入党申请228名,对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火线”入党4名。

  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方工作组副组长、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黎君君介绍,广西累计派出132名前方工作队员及医护人员,32名援十堰医护人员已“火线”入党。

  经“火线”淬炼为党徽添彩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是武汉市收治重症患者、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是武汉乃至湖北决胜疫情的重要战场。近日“火线”入党新党员陈茜表示,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今后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火线’入党是共产党员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3月3日,武汉大学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员、武汉大学历史学院考古系青年教师李洋和学院图书资料员李永生,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了入党宣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李洋说。

  “火线”入党虽然光荣,也意味着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武汉市江岸区新村街长湖地社区网格员吴兴感慨,“能够在武汉保卫战中贡献一份力量,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激励,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努力工作,继续接受组织的考验。”

  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更多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汇聚起更强大的战“疫”力量。

  记者从湖北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3月9日,湖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1198名,其中医护人员747名、公安民警(辅警)127名、社区(村)工作人员47名、基层干部28名、专门医院建设者54名,其他对象195人。全省抗疫一线人员中,在上一线前或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数达12626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湖北:“火线”入党,注入战“疫”新力量-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