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4万人口的县有300多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10 22:3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10日电(记者田颖)德国9日报告两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这是德国本土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报告死亡病例。这两例死亡均发生在德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北威州,其中一例来自北威州疫情集中暴发地海因斯贝格县。

  海因斯贝格县9日晚召开记者会介绍说,死亡患者是一名78岁男性,曾在近期参加过该地区的狂欢节活动,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于本月6日住院,住院时有咳嗽、腹泻和发烧症状,死于心脏衰竭。

  截至9日晚,这个约4万人口的县已发现了323例确诊病例,约占德国全部确诊病例的30%。当前有15人住院治疗,其中5人在重症监护室,而其余人居家隔离。

  2月25日,北威州政府报告了该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一名40多岁男子,送往医院时已病情严重。随后其妻子也确诊,而她是当地一名幼儿园教师。2月26日,海因斯贝格县关闭了所有学校和日托机构。据通报,目前该男子还在生命危险中,而其妻子病情已好转。

  被确诊前,这对夫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了当地狂欢节等多项社会活动,导致疫情出现密集的社区传播,且难以切断传染链。但这对夫妇如何感染新冠病毒尚不可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