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扎堆,勤消毒,分散游—— 北京公园景区限流管控
2020-03-12 09:25:4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随着天气转暖,市民游园赏景意愿增强。为应对春季客流量上升趋势,北京市公园风景区升级各项防控措施,通过远端疏导、无接触购票、门区管控和游园安全提示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游园平稳有序。据悉,全市公园景区将按照市园林绿化局的统一部署,落实游客量达到往年同期40%即限流的措施(部分重点公园已提升至30%即限流)。

  2月下旬以来,北京市公园风景区接待游客量提升明显,多个重点公园出现了日客流量过万的情况。为防止出现游客聚集现象,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北京市公园风景区强化了各项防控措施。目前全市有条件的售票公园都推出了网上购票、扫码购票等无接触购票方式。在公园门区,除测量体温、游园提示等规定动作外,部分公园景区还通过扫码入园的方式进一步降低近距离传染风险。各公园在门区加强疏导,落实“一米线”维护购票和入园秩序,在园内通过广播、条幅等形式提醒入园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在卫生防疫方面,各公园景区还将对园内不同区域分级分类管理,对门区、售票处、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加大消毒频次,保证游园安全。

  据悉,全市公园景区按照市园林绿化局的统一部署实施限流措施,同时继续关闭内部的封闭游览空间。如遇大客流游园高峰,还将与属地街道社区、交管、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动,及时发布游园信息,实施远端疏导和门区管控。

  随着北京春季气温逐渐走高,各类春花也将陆续开放。按以往经验,全市春花集中开放的公园和景区将成为市民踏青出游热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醒游客:安全是一切游园活动的前提。请大家及时了解出行信息。在公园景区游览时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在园内分散游园,不聚集、不扎堆,避免在门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配合疏导,有序游园。(贺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不扎堆,勤消毒,分散游—— 北京公园景区限流管控-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