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将采取“封城”等紧急措施应对疫情
2020-03-17 23:3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安曼3月17日电(记者冀泽)约旦政府17日宣布,将从1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封城”等一系列紧急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国1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36例,其中1例治愈。

  约旦新闻事务国务大臣兼政府发言人阿姆贾德·阿达莱当日表示,自18日8时起的两周内,除首相指定的重要部门外,关闭所有政府部门和官方机构;关闭除医疗卫生等重要领域外的私营企业;暂停公共交通;停止报纸发行;关闭所有购物中心,但药房、杂货店、食品店将正常营业,水、电和燃料供应链保持运转。

  阿达莱还宣布将限制境内通行,所有边境、城市间出入通道将由军队把守,所有公民除特殊情况外不得外出,禁止10人以上聚集。约旦还将在陆上过境点搭建营地隔离入境人员,所有入境人员将被强制隔离14天。

  自17日起,约旦已暂停国际客运航班,全部餐厅被禁止提供堂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约旦将采取“封城”等紧急措施应对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