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送别!64位方舱医院康复患者为河北援鄂医护人员送来百余箱草莓
2020-03-18 12:56:5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18日,河北省部分援鄂医护人员将返回河北,获悉这个信息后,在17日上午,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治愈的患者将百余箱新鲜草莓送到了河北医护人员手里。

  据前来送草莓的康复患者称,这些草莓是江岸方舱医院64名病友花费了1.6万元购买送给河北的医护人员。为了保证草莓的新鲜,武汉当地农民从凌晨3点就开始采摘。“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单靠武汉的医务人员确实是挺不住的,很感谢你们从全国各地来帮助我们,这次疫情来的很突然,我的母亲也因病毒感染去世。小家的母亲走了,但是你们却拯救了武汉这个大家。非常感谢你们。希望大家把这点心意和问候带回河北,同时也希望大家一路平安,感谢你们对我们武汉的很大帮助。谢谢大家!”

  来自深泽县医院的三名医护人员刘雷、张奇和张晓坤收到草莓后特别高兴,三人用赠送的草莓特地拼成了一个心型图案,表达他们对武汉人民的谢意。“草莓真的很甜,但武汉人民这份情谊更让我一回忆起来就永远甜蜜蜜的,我也希望武汉在经历了这场伤痛后会很快好起来。”张晓坤说,在武汉奋战了一个多月,他们留下了太多工作瞬间和感人回忆,这座城市她一定会回来看看,一定不忘记这座城市里的人民。刘雷也深情的表示,武汉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在这场灾难面前不低头,那种精神一直感染着他,他将带着这种精神回到家乡,鞭策自己今后工作更努力。

  18日,部分驰援武汉的河北医疗队队员就将返回家乡,在17日,他们也忙着收拾东西,或者拍照、拍视频留下珍贵的记忆。(记者 任利 通讯员 翟海静)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送别!64位方舱医院康复患者为河北援鄂医护人员送来百余箱草莓-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2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