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最早火车站丰台站改建大型高铁站工程复工复产忙
2020-03-18 13:0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丁静、岳阳)中铁建工集团近日在丰台站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召开动员会,号召全体参建人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战双胜利”。据业主单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这座125岁的北京最早火车站将被改建成一座大型高铁车站。

  坐落在正阳大街南侧的丰台火车站始建于1895年。这是北京最早的火车站,也是中国早期铁路建筑的代表作之一。

  当年,丰台站是通往京山、京广、丰沙、京原等铁路干线的重要站点,上世纪80年代日均上下车3万多人次。2010年6月20日,该站停止客运服务,进入改建规划设计阶段。2019年,丰台站改建工程正式动工。改建后,这里将成为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双层布置的站点,总规模为17台32线;站房40万平方米,站区配套房屋35.7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机务折返段、客车整备所、动车运用所等。全站建成投入运营后,将成为集高铁、城际、普速铁路、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计划于2021年完工。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站项目管理部副主任王洪光说,丰台站改建工程站房工程自2月6日复工以来,项目管理部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放在同样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做到场区内办公、生活、施工分区管理、人员分批分时集中管控,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两不误”。

  据中铁建工集团丰台站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500余名劳务人员“点对点”包车返京,进行入场健康检查后,按照到达时间进行14天分区域隔离观察。日常施工中,坚持对劳务人员进行入场体温量测及每日早晚两次体温量测,每日配发口罩并统一回收处理。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每日两次消毒,食堂区域早中晚每日3次消毒。项目部还设立了隔离观察室,备齐应急车辆,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准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北京最早火车站丰台站改建大型高铁站工程复工复产忙-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2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