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拉美多国新冠肺炎病例数破百 进入严防社区传播阶段
2020-03-18 16:1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加拉加斯3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日继续增加,多个国家病例数已经破百,总共已超1200例。本地区多数国家的抗疫工作已进入严防社区传播阶段。

  巴西17日出现首例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57例,累计291例。目前圣保罗市已进入紧急状态,采取了减少公共交通运营、学校停课、关闭文化体育场所、60岁以上政府部门员工居家办公等一系列措施。

  秘鲁17日新增确诊病例31例,累计117例。秘鲁总统比斯卡拉确认疫情在秘鲁已出现社区传播,呼吁全体民众严格遵守居家“强制隔离”的政令。17日秘鲁细化了有关措施,外出者需在政府官网办理电子通行证,限定每个家庭派一名成员出门购物。

  厄瓜多尔17日新增确诊病例53例,累计111例。厄卫生部说疫情已出现社区传播的苗头,呼吁民众在全国紧急状态期间要配合政府出台的法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哥伦比亚总统杜克17日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70岁以上老人应居家实施预防性隔离,降低感染病毒可能性。该国17日新增18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75例。

  智利17日新增确诊病例45例,累计201例。目前全国16个大区中12个大区都出现了确诊病例,卫生部估计疫情可能会在4月底5月初出现高峰。

  委内瑞拉政府17日宣布确诊病例增至36例,委民航局宣布从即日起暂停所有境内和国际商业航班。委全国自17日起实施“社会隔离”措施,呼吁所有民众尽量留在家中,以控制疫情蔓延。

  墨西哥17日宣布确诊病例增至93例。墨西哥联邦政府预计将投入35亿比索(约合1.59亿美元)用于采购诊断设备、防护设备等。

  玻利维亚临时政府17日宣布,从19日起关闭边境,只允许玻利维亚公民进入。自20日起暂停所有国际航班以及国内省际陆地运输,但食品运输不受影响。自3月18日起,工作时间减少为每日5个小时。这些措施有效期至3月31日。

  此外,巴拿马、阿根廷、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多米尼加、巴拉圭和古巴当日宣布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分别为86例、79例、50例、50例、21例、11例、6例。(执笔记者:徐烨、王瑛;参与记者;张国英、苏津、范小林、林朝晖、赵焱、郝云甫、高春雨、尹南、张笑然、宫若涵、周星竹、赵炎、倪瑞捷、吴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综合消息:拉美多国新冠肺炎病例数破百 进入严防社区传播阶段-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3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