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光且待故人归
2020-03-18 16:34:40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驰援时披星戴月,离开时简单从容。

  3月17日,41支援鄂医疗队3675名白衣战士完成了党和人民的重托,踏上了回家之路。

  不能长亭送别,武汉人民在阳台上齐声高喊:谢谢你们!

  不能临别赠礼,湖北人民在朋友圈刷屏致敬:一路平安!

  谢谢你们,这英勇奋战,舍生忘死的分分秒秒;谢谢你们,这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日日夜夜。当前,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在抗疫最前线奋战了数十个昼夜的英雄们终于可以陆续启程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你们启程的那一天,最新公布的数据中,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1和0的背后,是成千上万名患者的以命相托,是成千上万名医务工作者的奋不顾身,是所有与时间赛跑、为希望而战的人们的竭尽全力。

  你们是最大的功臣,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这冬去春来之间,我们也曾与英雄并肩作战。

  依依惜别之时,武汉人说得最多的是“亏欠”。你们为武汉拼了命,我们却不能为你们多做点什么。天天医院到驻地两点一线,防护服一穿就是八小时不吃不喝,临走了却连东湖也没有游,樱花也没有看,连美食都没有尝,让热情好客的武汉人心里沉甸甸的……

  挥手告别之时,医疗队说得最多的却是“感动”。感动于这个英雄的城市,感动于这些英雄的人民,感动于病患们的坚强勇敢、全力配合,感动于志愿者们的无微不至、四处奔走,感动于贴在窗口的致敬,送到酒店的藕汤,生死之交的情谊,简单庄重的告别……点点滴滴,说不完,道不尽,只有相约下一个春天,曾全力支援武汉抗疫的兄弟姐妹们,能随着春光一起,再次来到武汉!

  到那时,我们再一起举杯吧。敬这座城市,敬无悔的付出,敬生生不息的春天,敬生命。(作者 付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春光且待故人归-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