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新增确诊病例55例 政府将推出防疫手机应用程序
2020-04-17 19:5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堪培拉4月17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17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7日15时(北京时间17日13时),澳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5例,累计确诊6523例;新增死亡2例,累计死亡65例;累计康复3819例。

  澳国家残疾保险计划部长兼政府服务部长斯图尔特·罗伯特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澳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周推出一款有助防疫的手机应用程序。如果人们使用该程序,当与他人距离小于1.5米并持续约15分钟时,双方手机里的这个程序就会通过蓝牙技术、以加密形式进行电话号码等数据交换,相关信息将在程序内保存21天,但当事人自己无法看到。如果有人确诊,在征求同意后,手机上相关程序记录的21天内接触他人信息将被发送至卫生部门,有助于卫生部门追踪密切接触者。

  澳联邦政府副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根据初步计划,在自愿原则基础上,希望澳大利亚40%的居民能够下载这个应用程序,然后再根据使用效果考虑下一步目标。

  “如果每个人都在手机上安装了该应用程序,那无疑将使查找病例及其接触者的过程更加容易。那将使我们能够真正考虑放宽一些已采取的防疫措施的限制。”凯利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澳大利亚新增确诊病例55例 政府将推出防疫手机应用程序-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