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表示:清肺排毒汤成为防治新冠肺炎重要手段
2020-04-17 20:4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张泉、张千千)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王伟在1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项临床观察和初步基础研究表明,清肺排毒汤是适用于轻型、普通型、重型新冠肺炎的通用方剂,具有速效、高效、安全的特点,成为这次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

  王伟说,清肺排毒汤现已在全国28个省份广泛使用,在湖北武汉主战场,也是使用最多的方剂。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免费制备了大量方剂进行发放。2月5日以来,为武汉地区定点医院、隔离点等,总共配送了39万袋,另外为全省配送了复方颗粒剂,有50万剂。

  王伟表示,有一组专家对清肺排毒汤的物质基础做了研究,初步说明,这个药物可以通过多个成分、多个环节,对新冠肺炎起到调控的作用。

  新闻链接:

  专家: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救治能对危重症患者发挥良好作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专家表示:清肺排毒汤成为防治新冠肺炎重要手段-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7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