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救治能对危重症患者发挥良好作用
2020-04-17 21:0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张千千、申铖)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救治能够对危重症患者发挥良好的作用。

  叶永安介绍,经过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治疗的80例重症患者,治疗有效率达到92.5%。对于危重症患者,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治疗能够有效改善患者肺功能,纠正休克,改善患者感染状态,并为插管患者拔管提供有利的条件。

  在此次武汉抗击疫情中,专家制定了三版重症、危重症诊疗方案,并推荐了4个方剂和8个中药注射剂,在这次重症及危重症救治中均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减缓、阻止了重症向危重症的转化,促使危重症转为普通症,从而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死率。

  “就我们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救治经验来说,一般的病人都有发热、咳嗽、气喘、乏力的症状,还有血氧饱和度降低的表现。”叶永安说,采取中医及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治疗以后,这些病人的症状都有明显的好转,其中发热、乏力、咳喘缓解率都在90%以上,体现了综合救治能够有效阻止重症向危重症的转化。

  新闻链接:

  专家表示:清肺排毒汤成为防治新冠肺炎重要手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专家: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救治能对危重症患者发挥良好作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7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