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日检测能力达4.8万个样本
2020-05-12 08:28:1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酸检测机构增至67家,全市共设116个采样点

  本市日检测能力达4.8万个样本

  近日,北京再增21家核酸检测机构,目前全市已经有67家机构可以进行核酸检测。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透露,现在全市核酸检测的日检测能力已经达到4.8万个样本,可适应现阶段检测需求。5月10日,全市共检测样本1.7万余个,其中阳性样本3个,均为在院治疗患者。

  为方便市民进行检测,全市共设置了11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在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酒店等。全市组建530余人的采样队伍,需要检测的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后,分时段采样检测。部分区率先实现了汽车穿梭采样服务,受检人无需下车,三至五分钟内即可完成采样,进一步提高了采样安全性和效率。市体检中心采用预约上门服务方式,到工厂企业提供采样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第二批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21所医疗卫生机构名单目前已经在市卫健委官网和官微公布,其中,北京华大医学检验所等20所医疗机构面向团体和个人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有检测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提前上网查询预约。

  新冠肺炎在院患者降至16例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本市已连续25天保持境外输入和本地确诊病例“双零”增长,在院患者降至16例。5月10日,本市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3例。

  5月10日0时至24时,本市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3例。截至5月10日24时,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61例,在院13例。

  5月10日0时至24时,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10日24时,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累计出院407例,在院3例,累计死亡9例。

  全市已连续25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延庆区(108天)、门头沟区(98天)、怀柔区(94天)、顺义区(92天)、密云区(89天)、石景山区(87天)、大兴区(87天)、房山区(84天)、昌平区(83天)、西城区(81天)、通州区(81天)、丰台区(68天)、东城区(65天)、海淀区(48天)、朝阳区(25天)。(记者 贾晓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7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