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疾控:出现发热等症状不要上学
2020-05-12 08:28:1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疾控:出现发热等症状不要上学

  “起床后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健康监测,二是物资准备。”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为学生复课发出健康提示,建议学生早晨和家长一起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不要上学。同时,上学放学途中要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市疾控建议,清晨自测时,如果出现体温超过37.3℃、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上学,视病情就医或居家观察,及时向班主任汇报。早晨起床后还要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纸巾等,正确使用。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保持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如住所距学校较近,建议步行或骑行,尽量避开人群,不在人多处逗留。住所距学校较远,优先选择私家车出行,可提前与家长约好接送时间地点,避免在校门口聚集。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有序乘车,避免与咳嗽、打喷嚏的人面对面就坐,乘车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不在乘车过程中进食或饮水。

  在校期间,学生要配合老师做好晨午检,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告诉老师,因病缺课的学生应将病情和就诊信息及时报告班主任。课间适当、适度活动,不串座、不串班。就近有序如厕,避免拥挤,如厕前后要正确洗手。在学校的餐厅用餐时,与同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交谈,不要和他人共用餐具、杯子和食物。回家后取下口罩放置通风良好处。文具、钥匙、公交卡等频繁触摸的物品可用75%的酒精擦拭。

  疾控部门特别提醒学生要注意正确佩戴口罩,戴上后尽量不要触摸。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场所可不戴口罩。口罩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一般需要更换,口罩需丢弃到专用垃圾桶中。家长及其他共同生活的人员也要尽量减少外出,自觉做好防护。如果家长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学生也应居家隔离观察。(记者 贾晓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7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