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进入放松防控“路线图”第一阶段
2020-05-15 16:5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堪培拉5月15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5日说,根据澳政府一周前通过的三阶段放松疫情防控“路线图”,澳各州和地区目前都进入到第一阶段,表明澳大利亚走上了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道路。

  莫里森15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各州和地区目前都已进入“路线图”第一阶段。与之前相比的一个区别是,澳各地餐馆和咖啡馆等大都将从本周末起被允许经营堂食业务,但顾客人数上限为10人。莫里森说,这将对恢复经济和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莫里森当天宣布,因疫情带来失业等问题,澳大利亚人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咨询和求助逐渐增多,澳政府已通过全国性应对计划,将投入4810万澳元(1澳元约合0.65美元),重点用于三个方面:加强监测疫情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开展数据建模研究,提升预测和反应能力;关注和支持弱势群体;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提升电话等渠道服务。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澳联邦政府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介绍,截至15日发布会时,澳累计确诊病例7017例,比14日新增28例,近几天每日新增病例数都保持在20例左右。他强调,虽然防控在逐渐放松,人们仍要继续遵守社交距离等方面规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澳进入放松防控“路线图”第一阶段-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90426